白竹寒

【驱灵】[招魂Xover](4)

每个由闹铃开启的早晨都是一天痛苦的起点,比这更糟糕的是醒在闹铃响之前。

Starscream是被冻醒的。她忍着腰部酸痛,闭着眼胡乱摸索着被子,最终在自己的小腹上摸到了被子的一角。“啊哈。”她在心里想着,然后握紧被角猛地一拽。

没拽动。

Starscream勉强睁开眼,偏过头想看看究竟是什么阻止了她盖上被子。她瞥见一个健壮的背影,盖着大半被子,身躯随着呼吸而稳定的起伏。很显然,他抢了她的被子。Megatron这个老混蛋。Starscream愤愤地在心里骂着,顿时恶向胆边生,挣扎着抬起腿踹了Megatron一脚。力度不大(至少不足以把他的腰踹断)但足够把人弄醒了。Megatron发出了恼怒的嘶声,一反手打到了Starscream裸露的大腿上,发出了啪的一声脆响。Starscream看着自己的大腿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浮现出一个掌印,立刻怒从心中起。她不顾全身酸软的肌肉的抗议,翻身爬到了Megatron的身上,拿起自己的枕头想要捂死对方。Megatron连忙握住她的手腕,凭借自己的力量和技巧一个翻身调转了他们的上下方位。他夺过枕头把它丢到一边,有些疲倦地看着还在挣扎的Starscream,“拜托,你就不能让我好好睡上一觉吗?”

“昨晚你折腾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Starscream还在扭动,“起开,也不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今天是我们负责早餐。”

Megatron哼了一声,腾出一只手摸向床头柜,拿来了自己的手机粗略扫了一眼,表情顿时苦大仇深,“还有半个小时闹铃才响——你为什么就不能乖乖的再睡一会儿?!”

“我不能。因为某个混蛋把我的被子给抢走了,我冷。”Starscream快速地回答,同时眨眨眼,一脸无辜。Megatron的嘴角抽动了一下,“我说过我们应该各盖一床被子,这样就不会再有这样的问题了。”

“我们试过,结果失败了。”Starscream嘴角的笑大概是嘲讽,“需要我提醒你那几天每天早上我们都得把那多出来的被子从地上捡起来吗?说真的,如果你们能把炉子修好,我现在也许就还沉浸在睡梦中呢。”

“那个炉子没有任何问题。”Megatron从Starscream身上起身,躺回了属于自己的那一边,“这个结论是经历过四重认证的,如果算上那些人类修理工的话,就是七重认证。”

“但它就是没有好,”Starscream打了个滚,撞进Megatron的怀里,伸出手臂去够放在床头柜上的手表,“——就像这该死的手表一样。”

表盘上显示的时间,不出意外的,依旧是3:07。这段时间来天天如此。起初Shockwave还在负隅顽抗,坚定而又决绝的拆开每一个钟表再在检查后将它们重新组装回去。她甚至还去买了几个新的钟,可那些钟在进入这个房屋后也得了同样的怪毛病,不过一旦把钟表带出这个屋子它们就会恢复正常,这真的太奇怪了。在多角度探索无果后,虽然心有不甘,但时间一长Shockwave也放弃了。反正这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负面影响,而大家也已经习惯了每天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对时间调手表。

先洗漱完毕的Starscream打着呵欠下了楼,准备去厨房煮咖啡。经过走廊时她停驻了一下,‘哦,又来了。’她在心底叹气,走到走廊尽头直接把后门拉开。昨晚是她锁的门,她可以肯定她将门锁好了的,结果现在它又自己滑开了。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只不过发生频率远没有钟表问题来的频繁——每周大概只有两三天会这样。和钟表问题一样,这个门锁问题最后还是因为查不出任何故障从而不了了之。Shockwave对此很不高兴。事实上,这里发生的每一个技术问题都在挑战她作为科学家的底线,同时也是对她无声的羞辱。幸亏现在大家的脑子都很清醒,没有人敢在这些问题上嘲笑她,毕竟人类身体十分脆弱,禁不起Shockwave的什么‘特殊照顾’。

Starscream站在洗碗台前,透过窗户看着外面。今天的天气不错,是个制作秋千的好天气。本来这早就该完成了,但由于Megatron坚持要把地下室先清理干净,所以前段时间他们一直在整理地下室,秋千和其他事情便被暂时搁置到一边了。

Megatron过来了,他从冰箱里拿出果汁、熏肉和鸡蛋,把它们放到了台子上等它们接近常温。今天他们起得比较早,所以不用急着做早餐。Starscream拉开桌边的一张椅子坐下,对着倚在洗碗台前的Megatron耸肩,“今天后门又自己滑开了。”

“又一次?”Megatron叹气,“要是有小偷来,他们连撬锁这个环节都可以直接跳过了。”

“我们真应该让Soundwave带Ravage来,它还能看门,比双胞胎有用多了。”Starscream的指尖在桌上敲击着随意的旋律,Megatron抱臂盯着她的手,“Ravage是美洲豹,更何况我们要是让它看门——先不说别人发现后会不会报警了——它自己就会先活撕了我们。”

Starscream哼了一声,停止了敲击桌面,“对了,绳子被你们放到哪儿了?就是做秋千的绳子。”

“在小棚屋那边呢。反正我们打算从今天开始改造棚屋,等会儿我们可以一起去那里,我和Breakdown先帮你们把绳子给剪好,省得到时候你们又要两头跑拿工具。哦,你知道如何打结才最牢固吧?”

“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傻吗?”Starscream翻白眼,伸腿想要踢他,被Megatron躲过去了。此时楼上传来的声响,应该是有人起床了,这提醒了他们是时候去做早餐了。Starscream站了起来,满脸不情愿地加入了Megatron。

 

 

 

“你们看上去没睡好,怎么了?”Soundwave在往双胞胎的麦片里倒牛奶时问到。Rumble疲惫地点头,“还是那个臭味:晚上出现,早上消失。无论窗户是开着还是关着都一样。”

Frenzy噘嘴,“老大,Rumble晚上还是在烦我。”

“胡说!”Rumble顿时清醒的像刚打完汽车人,他猛地拍了一下桌子,震得杯子里的果汁都在晃,“明明是你自己睡觉做噩梦,凭什么要推到我身上?”

“明明就是你在半夜扯我的脚踝!”Frenzy瞪着他,两个小男孩开始在桌子下互踢,坐在他们旁边的Megatron也在混乱中被踢了几脚,他立刻转眼盯着Soundwave,眼神分明是在逼迫他赶紧出面管管。

“够了。”Soundwave敲敲桌子,严厉地说:“你们两个,停止胡闹。除了这两件事以外,还有什么事情影响到你们的睡眠质量了吗?”

Frenzy咬着勺子思考了一下,“唔…有时衣柜那里会传来咚咚声,就像是有人在撞柜子…或者是在撞墙。”

所有在场的成年人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双胞胎房间的隔壁住的就是Knockout和Breakdown,也不怪他们晚上能听到什么‘撞墙声’了。Starscream看了Knockout和Breakdown一眼,Knockout正在没羞没臊地教导双胞胎要选择性忽略这些“成人的声音”,而Breakdown脸上的颜色已经红的更深一个色度了。

“咳,撞墙声这个问题解决了。【“什么?怎么解决了?”双胞胎一脸茫然,Starscream和Knockout在努力憋笑,Breakdown将脸埋进了自己的手里】现在主要困扰你们的就是那个臭味……我们当中还有谁有闻过吗?”Megatron看着众人。出乎意料的,是Knockout举起了手。

“啊,我们晚上也有闻过,只不过没有他们俩那么频繁,就是偶尔几次,毕竟我们一般不会弄的那么晚。”Knockout笑嘻嘻地拍了拍Breakdown的胳膊,后者还在捂着脸。不过经过她这么一说,Soundwave倒是有了思路,他推推眼镜(每当他做出这个动作,Starscream就知道他是要开始装逼了),说到:“如果只有你们两个房间能闻到的话,会不会是你们的墙壁夹层间有什么东西?这种木质房屋的墙壁极有可能被鼠类凿破,异味或许就来自于那里。”

Breakdown终于恢复了,他放下自己的手,但脸依旧很红,“我们该怎么找?搬进来的时候我就注意了一下墙壁,那里没有可见的老鼠洞一类的东西。”

Shockwave突然发话了,“这个交给我。我可以把我们的摄像机改造一下,让它具有透视功能。”她还补充了一下,“最快一天内就可以完成。”

双胞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看来他们被那个莫名的臭味折磨的不轻。Starscream忍不住有些幸灾乐祸,她向Megatron挑眉,意思是“看我挑的房间多好”,Megatron对她这种孩子气的行为几乎哭笑不得,没想到Starscream居然还在桌底轻轻踢了踢他要他做出评价。好吧,他并不特别吝啬于给予奖励,于是他把自己盘子里的一片培根叉给了Starscream——他注意到她已经把自己的培根都吃完了。但显然Starscream误解了他的意思,她微微皱眉,踢的最后一脚比之前的都重,然后狠狠地吃下了他给的培根。

 

 

 

“你确定你们两个可以?”Megatron在将绳子递给Starscream她们时忍不住皱眉,Starscream翻了个白眼,将绳子一把夺过,“够了,管好你自己就行,你管我们怎么做呢。”

“我这是在为你着想,小朋友。”Megatron将已经打好孔的木板拍到Starscream怀里,力气之大让Starscream一个踉跄,Knockout赶紧赶在Starscream发火前推着她离开。

“那个脑子糊了的老铁桶!他凭什么说我不行?!”Starscream满腔愤慨地走向湖边的那棵大树,Knockout一边跟上一边嘴里含糊地应着。其实她也有些担心Starscream等会儿会爬不上去,那她到时候还得顶着Starscream的怒火去向Megatron寻求帮助……这种场景想一想也太尴尬了。

不过Starscream看上去倒是胸有成竹的样子。她握住绳子,绕树一周,在Megatron上次爬树的地方停了一阵子,最后仿佛是下定了决心要证明自己比Megatron优秀,她没有选择从这里开始攀爬,而是又折回去选择了大树有树枝的一侧。她深吸一口气,小跑加速,在树下猛的一跳,攀上树干往上噌噌爬了一段距离,看起来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直到她卡在了接近树枝的位置,无论怎么努力都攀不上树枝。

Knockout爆发出了一阵笑声,Starscream手忙脚乱地稳住自己的身躯努力让自己不要滑下去,她的嘴里低声骂着些什么,可以肯定那都不是什么好话,只不过Knockout无法肯定她骂的究竟是这棵该死的树还是在骂正在笑着她。

“加油啊Screamy,”Knockout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启了摄像模式,Starscream的叫骂声提高了,没错她现在确实是在骂Knockout,“你这个炉渣!放下手机!否则等我下来就把你的衣服全部给剪了!”

“Knockout?你们那里怎么了?”Breakdown的声音从小棚屋那里传了过来,Starscream这才意识到她们离Megatron他们其实很近。不,她绝对不要让Megatron看到她丢脸的样子,他一定会把这个记在脑海里然后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里用它来嘲笑她。她闭上嘴,瞪着Knockout,在心底决定只要Knockout说出什么能把Megatron引过来的话她就立刻从树上跳下来先干掉Knockout。不过好在Knockout也不是傻子,她清清嗓子,“没事,就是有一些小争执,现在已经解决了!”

这样才像话。Starscream最后给了她一个眼神警告,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眼前的树上。她脚蹬着树干,在愤怒的驱使下终于爬上了树枝。她蹲在树枝上,两只手紧紧抠着旁边与脚下的树皮,仿佛是一只猫头鹰。Knockout努力憋笑,悄悄把刚录下的视频发给了Breakdown并删除了记录,然后把手机收了回去,“嘿Screamy,系绳子吧,你在等什么?”

“不要催我!”Starscream咬牙,保持着蹲姿慢慢向树枝远处移动。Knockout有些不解,“你为什么不像Megatron一样趴在树枝上?”

“我才不要用那种丑陋的姿势!”Starscream几乎是咬牙切齿,“他那种姿势就像是烤乳猪!”

“唔……”Knockout思考了一两秒,“你知道你现在的姿势也好不到哪去吧?”

“闭嘴!”

系好第一根绳子很容易,但系第二根绳子就有点困难了。为了让这两根绳子能够平齐,她们不知道试了多少次,最后两个人都不耐烦了。“这条挨天杀的绳子!它怎么就系不好呢?”Starscream蹲在树上不停地把第二根绳子解开又系上,次数之多已经可以使她习惯于不用手扶也能稳稳地蹲在树枝上的程度。树下的Knockout累了,起初她还蹲在地上仔细比对着两条绳子的长度,现在她也已经拿着木板站起来到处闲逛。“说真的,Screamy,要不然我们就去向Megatron要一把剪刀把它剪齐吧,别再浪费时间了。”

“我不。”Starscream的固执有时候总会出现在一些奇怪的地方。Knockout耸肩,“那你就自己继续努力吧,我到周边看看。”她转过身,开始研究起了旁边的湖,Starscream则是继续与手头的绳子做斗争。缠三圈太长,绕四圈太短,不管怎么努力这第二根绳子就是无法与第一根平齐。真是奇怪,明明两根绳子的长度是特意量好的,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

Starscream放弃了把绳子再度解开,她转而将绳子往上收。绳子还没完全收上来,她一下就瞅见了绳子上的一个结。

“怪不得!”Starscream差点没猛拍自己的大腿,她忍不住指责正背对着她欣赏湖面美景的Knockout,“Knockout,你的眼睛是瞎的吗?这么大一个结你之前就没看见?”

“你的眼睛才瞎呢!”Knockout反驳,“那么直的一条绳子,哪里来的结?”一阵强风吹过,她精心打理的头发被吹的凌乱不堪。“搞什么啊…?”她抬头看了看天空,惊讶的发现原先一碧如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Screamy,要下雨了,我们回不回去?”

没有应答。

“Screamy?”

再叫无应,Knockout疑惑地回过头,却差点被眼前的景象吓死:Starscream被吊在半空,面色发紫,双手紧抓套在自己脖子上的绳套,两腿胡乱踢蹬着,身躯随着自己激烈的动作而不断扭动。Knockout丢下手中的木板就跑了过去。她站到Starscream的下方伸手抓住她乱踢的脚。“撑住啊Screamy!”她用手托住Starscream往上举,让她有了些许喘息的时间。“救人啊!快救人!Breakdown!Megatron!无论谁都好快来人啊!”

第一个到的是Breakdown,Megatron紧随其后。“发生什么——哦我的普神!”Breakdown跑过去接替了Knockout,他比Knockout更高大也更有力,托举Starscream会更稳些。 Megatron则是几步攀上了树,他爬到树枝上握住绳子,“接住她!”他向Breakdown喊到,然后从腰侧掏出一把小刀将绳子割断。Starscream掉了下去,直直砸进Breakdown怀里。Breakdown将她放到地上,Knockout连忙过来把套在Starscream脖子上的绳套拿下来,像甩掉噬铁虫一样将绳套远远甩到一旁。

Megatron三两步从树上跳下来,奔到Starscream身边跪下仔细检查她的状况。还好,她挺过来了,脖子没有断,呼吸趋于平稳,面色也缓缓回归正常,唯一留下的就是她脖子上那圈明显的红印。但只要他们晚了一步,现在躺在这里的可能就是她的尸体了。想到这,Megatron突然感觉一阵后怕——霸天虎副指挥官险些折在这种事上面。四百万年的战场生涯简直就是个笑话。

他把Starscream扶起来一些,让她可以靠在自己怀里,忍不住低声骂到,“你这个蠢货,你是怎么想不开要自己拿绳子自尽的?”Starscream给了他一个瞪视,但由于她刚从死亡边缘走了一遭,这个瞪视也软绵绵的没有什么威慑力。Megatron没有理她,“算了算了,回去再说。”他把Starscream打横抱起,向屋子走去,Knockout和Breakdown默默跟在他们后面。Knockout还小心翼翼地绕过了地上的那个绳套,仿佛那是什么致命的毒物。

 

 

 

Starscream被放在了客厅的长沙发上,Soundwave不顾她的反对硬给她塞了一杯自制的果茶——说真的,如果没有这个果茶Starscream觉得自己还能恢复的更快些,但她实在没有力气去拒绝了。现在她小口呡着果茶,一边听着Knockout给其他人讲述事情经过一边缓慢恢复体力。Megatron就坐在她旁边,两人的手离的很近,只要Starscream想她就随时能握住他的手。

“……我刚说完就突然变天了,乌云迅速往我们这里涌来。我担心下雨,就问Starscream回不回去,但问了两遍都没有回答。于是我回过头,没想到就看见她吊在树上不停挣扎,我赶紧过去托住她然后大声呼救,Megatron和Breakdown就过来了。接下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Knockout耸肩,但她捧着杯子的手还有些微颤抖,Breakdown贴心地轻拍她的后背。

一直没有停下手中的活的Shockwave突然发话了,“吊着她的绳子是什么样的?”

“唔,就是我们用来做秋千的绳子,一端系在树枝上,另一端有一个绳套。”Knockout大致比画了一下,Shockwave放下了手中被拆到一半的摄像机,发出了灵魂一问:“系秋千的绳子那么长,她究竟是在树枝上把绳子缠了多少圈才能让自己被吊的那么高的?”

沉默在客厅里蔓延。所有的目光都齐刷刷地投到了Starscream身上。

Starscream放下杯子,清清嗓子,“我必须申明:首先,我绝对只把绳子在树枝上缠了三圈或四圈,就和另一根已经系好的绳子差不多,如果不信的话你们可以等会儿自己去看;其次,我绝对没有自杀的想法——我还没当上霸天虎的领袖呢——如果真要我说……我觉得那个绳套是自己套到我脖子上的。”

“当时Knockout在背对着我看风景,我继续折腾那根绳子。我突然换了一个思路:两根绳子一直对不齐会不会因为这根绳子下端有什么问题。于是我就把绳子拎了起来,拎到一半就看到上面有一个绳结,这么明显,难道Knockout之前一直没看到吗?于是我就责备Knockout,同时把绳子完全拎上来,这时我才发现这不仅是一个绳结,而是一个绳套。我还在想Knockout是有多无聊,而且她是什么时候在我眼皮底下打好这个绳套的?但这时候我听见她说‘根本没有什么绳结’,哼,那我眼前的这个绳套是假的吗?我正准备反驳,突然那个绳套就自己套到了我的脖子上——我发誓我的手一点都没有动!——然后就感觉有人推了我一下,我一下子失去了重心摔了下去,被这个绳套吊在了树上。”

回应Starscream的依旧是沉默,Knockout甚至上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却被Starscream不耐烦地挥手打开,“该死,别用那种眼光看我,我没有发烧烧坏脑子!如果不信的话就自己去拿绳子看啊。”

Megatron拍了拍她的手,“我们会把这件事弄清楚的。Breakdown,和我走一趟,我们去把那根绳子取回来。”

Megatron和Breakdown离开后,客厅重新归于安静。Soundwave坐到Shockwave身边看着她改造摄像机,双胞胎从始至终都待在楼上没有下来,现在只有Starscream和Knockout在互相大眼瞪小眼。她们先盯着对方,又将视线移到了对方手里的杯子上,最后突然就福至心灵。“我去倒点水。”Knockout这么宣布着,然后从Starscream手上接过了杯子——里面是没怎么动过的果茶,和她自己的那杯差不多。Soundwave连头都没有抬,太好了,否则Knockout还真不确定该如何在不伤他心的情况下和他解释他的果茶真的不适合所有人。

她走到厨房打开水龙头,借着水声的掩护将两个杯子里的果茶倒了个干净,然后她开始了疯狂的刷洗,妄图将杯子里残存的那一丝果茶味也完全消灭掉。Knockout抬头看了眼窗外,透过窗子能看到Megatron和Breakdown。Breakdown正在找那个被她随手丢弃的绳套,Megatron则是再一次爬到了树上去解挂在树上的那半截绳子。她边洗杯子边看着他们在树下交流着什么,等到他们从树下往屋子这里走时,她的杯子也差不多洗好了,她将两个杯子倒满了水,一手一个拿着,走过去打开后门站在门廊那里等着他们。

他们过来了,不过两位的脸色都不太好看,这让Knockout有种不好的预感。Megatron手里攥着断成两截的绳子,一言不发地先进了屋子,看都没看Knockout一眼。Breakdown则是停在了Knockout面前,他接过Knockout递给他的水喝了一口,紧皱的眉头稍稍舒展了些。

“发生什么事了?老大的脸色不太好。”Knockout小声地问到。Breakdown摇摇头,“事情…有点古怪。对了,你们之前没有用剪刀吧?”

“什么剪刀?”Knockout感觉莫名其妙,“要是有剪刀我们早就一剪子下去把两根绳子剪齐了,哪里还有后面那么多麻烦事?”

Breakdown点点头,“也对。来,我们先进去吧,估计马上老大要讲这件事。”他伸手搭上Knockout的肩,正准备搂着她进屋,突然他听见Knockout爆发出一阵被压抑的短促尖锐的尖叫。他慌得连忙收回了手,“怎么了Knockout?我弄疼你了吗?”

“不…不是……”Knockout盯着后院,脸色发白,握着杯子的手不断颤抖。Breakdown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她看得就是码头边那棵树。

“Knockout?”

又过了几秒钟,她似乎终于缓了过来。她收回了目光,用自己空出来的那只手与Breakdown紧紧相握。“BD,我…我刚刚看到……普神在上,我刚刚看到一个女人被吊在树上!”

“什么?”Breakdown一时不敢确定自己究竟是该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是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扭过头又看了一眼树,那里只有一根仅剩的绳子在微风里晃呀晃,在树荫的遮盖下显得有些模糊不清。“你会不会看错了?”

Knockout缓慢又坚定地摇摇头,“不,我看得很清楚,那是一个女人,乱糟糟的黑色长发,白色长裙,吊在树上一动不动……就像已经死了。”

“别这样,Knockout,你开始让我担心了。”Breakdown搂紧了Knockout的肩,“你看那里,那里什么都没有,不是吗?”

Knockout迟疑了一下,还是点点头,“是,但我之前明明看到……算了,不管了,也许真的是我眼花了……我们进屋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他们先后进了屋,都很有默契地没有再回头往后看。

客厅里,Megatron和Soundwave正在摆弄那两截绳子。绳套已经被解开拉直,和另一截绳子连在一起,断处刚好可以吻合。Knockout把杯子递给Starscream,后者喝了一大口水,又把Knockout拉近,悄声问到,“你说老炉渣是不是有什么毛病,他刚才居然问我我们有没有剪过这根绳子?这不是搞笑吗,有剪刀我们还要折腾那么久?”

Knockout还没来得及回复,就听见了Megatron的声音,“Shockwave,你觉得这根绳子有没有4.5米?”Shockwave只是扫了一眼就摇头,“这大概只在2米到2.5米之间。”

Starscream明白有什么地方不对了,她瞪大眼睛,满脸难以置信,“等等,这绳子怎么可能这么短?这是打算让我们在半空中荡秋千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Megatron有些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我们给你们准备的绳子长度是4.5米,但这根现在只有这么点长!”

“我发誓我们绝对没有做过任何让这根绳子变短的行为。”Knockout反应过来了,她眉头紧皱,盯着绳子的神情仿佛那不是一根绳子而是某个赛博坦人的脊柱。“奇怪了,我之前看这根绳子也没有这么短啊……”

她捡起绳子,仔细观察着,想要判断这和她们之前系的到底是不是同一根。她突然发现了有些许不同,“嘿,这里怎么多了条红色的印记?”

Megatron探头看了一眼,“哦,那是Soundwave涂的,用来标记绳套的长度。”

Knockout讪讪地将绳子放下,她觉得自己大概没有辨认出绳子的指望了,“那…我们现在拿它怎么办?丢掉?”

Megatron的视线在绳子上凝固了十几秒,“不,我们还没有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先把它收起来吧,把它和封地下室的木板放一起。反正Shockwave的临时实验室还有足够的空间。”

Shockwave看起来想抗议,但最终还是把反对的话语咽了下去。Soundwave安抚性地拍了拍她的肩,让她专心于手头的摄像机改造,自己拿起绳子去了她的临时实验室。

考虑到Starscream今天刚尝试过一把濒死体验,出于所谓的“人道主义关怀”,Megatron很大方地包揽了今天剩下两餐的制作,至于洗碗则是交给了双胞胎。当他们在午餐时姗姗来迟,第一个得知的却是这个消息后,他们可是很大声的把内心的不满给说了出来。不过当然,他们的反对无效。

今天剩下的时候,除了Starscream和Knockout因为意外的“上吊”事件不得不暂时中止她们的秋千制造大业转而在沙发、手机和书本中消磨时光,其他人都遵循了原本的计划:Megatron和Breakdown继续拆那个用作车库的小棚屋,Shockwave对摄像机进行改造,Soundwave通过电脑处理一些报应号上的事务,双胞胎宅在自己的房间里玩。

“你的手背怎么回事?”Shockwave突然响起的声音把Soundwave的思绪从能量矿坑里拽了出来。他顺着Shockwave的目光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背——左手手背上有一块淤青,仿佛他在钉钉子时挥锤砸到了自己的手。他轻轻摇头,“不知道,我今天应该没有撞到什么东西。”

Shockwave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淤青,“疼吗?”Soundwave再次摇头。

“这和你身上的其他淤青是不是同一种?”Shockwave的声音严肃了起来,这次Soundwave犹豫地点点头,“Knockout说可能是我的这具身体缺乏一些铁元素。她建议我去买些药。”

“今晚就去吧。”Shockwave替他做了决定,“你可以带着双胞胎一起去,顺便再买些零食什么的,算是对他们今天洗碗行为的鼓励。而且他们真的应该多出去走走,而不是一天到晚待在房间里玩他们的手机或者八音盒。”

Soundwave笑了,一般他很难和Shockwave在育儿方面达成共识(他的意思是,你真的不能用养巨狰狞的方式来养小磁带,他们没有巨狰狞那么强的生存能力!),不过这次他同意Shockwave的观点:双胞胎真的应该多到外面走走了,如果他们能恢复到来这里的第一天那样充沛的精力与旺盛的好奇心(好吧,也不需要百分百恢复,恢复百分之八十就足够了)将有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他不太清楚双胞胎每天待在楼上都是在做什么,有好几次他进入他们的房间时都看见他们在盯着八音盒里的镜子嘀嘀咕咕说着些什么。他在他们睡着时检查过这个八音盒,就是一个简陋的小玩意儿,他不理解为什么它会对双胞胎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所以在他们晚餐后开车去商店的路上,Soundwave终于逮到机会问了双胞胎这个问题。

“啊,是我们的伙伴Rory。”Rumble回答的十分爽快。Soundwave挑眉,“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还有这样的一个朋友?”

“是我们新交的。”Frenzy补充,“只要把八音盒打开,等到音乐停下时就能在镜子里看到他。”

有趣,人类的八音盒还有这种功能?Soundwave决定今晚把八音盒借过来好好研究一番。

他将车停在了商店外面,原本他打算带双胞胎一起进去,没想到他们俩被街边的热狗摊吸引了全部注意。他们坚持自己今晚没吃饱,强烈要求Soundwave再给他们买热狗充当夜宵,Soundwave不得不同意了。看着把脸埋进热狗里大口大嚼的双胞胎,他忍不住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在热狗摊旁边乖乖等着他。在等到他们含糊不清的应答声和摊主同意短暂照看一下他们的承诺后,他才敢进入商店。

正吃着,Rumble突然表情一变,他把脸从热狗里抬起来,鼻子动了动,“嘿,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啥?”Frenzy正吃着芥末味的热狗,即使被呛的眼睛都睁不开也舍不得放慢吞咽的速度。Rumble白了他一眼,再次用力闻了闻,然后脸迅速皱成一团,“呃啊,错不了,就是那种臭味!这到底是什么啊?” 

热狗摊摊主听到了Rumble的话也闻了闻空气,“啊,你说这个气味?确实很难闻,估计是哪里的肉腐烂了吧。”

Rumble敏锐地竖起了耳朵,“我们住的地方也有这种味道,每天晚上都有。老大觉得可能是有什么东西坏在墙里面了。”     

摊主忍不住笑了出来,“‘老大’?谁?刚刚进商店的那个?”

“对。”Frenzy终于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热狗,正在拼命拧鼻子,说话声音都变了,“他是我们的监护人。”

摊主的笑容变得更深了,也许是觉得这两个小男孩很有趣,他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们聊天。当他们终于聊到“有一个兄弟是多么烦人”的时候(当中大半内容都是双胞胎在互相抱怨),Soundwave终于从商店里出来了,他似乎有些惊讶双胞胎居然没有乱跑而是乖乖待在原地等他。

他将刚买的两块泡泡糖作为奖励分给了他们,然后让他们先回到了车上。“谢谢你帮忙照顾他们俩。”Soundwave看向摊主,摊主随意地摆摆手,“没事,我和他们也聊得很开心。你似乎是一个不错的监护人。”

“呃,谢谢。”Soundwave不知道双胞胎究竟都和这个人类说了些什么,希望他们没有说些什么不该说的,但摊主又继续说了下去,“要知道,当我听到他们叫你‘老大’时,我还有些担心你是不是什么拐卖小孩的帮派成员……我知道这有点无礼,但我总是忍不住对这种有些奇怪的亲子关系提高警惕,这大概是受我的老邻居的影响。啊,不,但他当年是这里的警察,他和我说过他在好多年前处理过的一个案子,可惨了,一个女的把自己的两个亲生女儿给杀了。”

听到这里,Soundwave的眼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这很糟糕。”

“是的。”摊主点头同意,“法庭后来说那个女人是有什么精神疾病,但她的丈夫和剩下三个孩子根本不信,因为平时那个女人的精神状态都特别正常,但他们也承认案发前这个女人确实是有些地方不太对头。我的老邻居就觉得一定是他们待在一起太久过于放松以至于忽视了那个女人的一些发病征兆,他觉得要是发现的及时这宗惨案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唉,反正从那以后他就常常和我念叨要注意这种亲子之间小事,也许就能救下来什么人呢……诶,那对双胞胎是不是又吵起来了?行,你快去看看吧,小男孩要是打起架来可不容易分开……再见。”

Soundwave走到车旁,隔着玻璃都能看见他们俩在车里瞎折腾——摊主还真说对了,他们打起来了。

“住手。”Soundwave拉开后座车门,直直地盯着他们。双胞胎的动作停了下来,但Rumble还是揪着Frenzy的衣领,抡起的拳头也没有放下去。

Soundwave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训斥他们。他合上后座的车门,在坐上了驾驶座后扭身看着两个男孩,“为什么要打架?”

“他污蔑我!”Rumble回答的比谁都快,“我都说了多少次我没有在半夜拽他的脚!”

“他害我把泡泡糖咽下去了!”Frenzy的声音压了Rumble一头,“我的肚子里会长出一棵橡胶树!”

Soundwave疲惫地揉揉太阳穴,“够了,现在都给我乖乖坐到儿童座椅上把安全带系好。Rumble,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没有做过那种恶作剧,我希望是没有,不过要是Frenzy再和我反应半夜有人烦的他无法睡觉,我们就要好好谈一谈了;Frenzy,停止哀嚎,你的肚子里不会长出一棵橡胶树,那都是Knockout糊弄你的。现在,安静一点,我们赶紧回去。今天你们必须在十点前上床休息。”

谢天谢地,回去的路上两个男孩没有再吵,他们只是各自看向窗外理都不理对方。Soundwave竟然都有点享受这个短暂的平静时光了,或许让他们一直安静地待在屋子里也不是什么坏主意。

 

 

等到Soundwave自己洗漱好的时候,其他人基本都已经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了,一楼只剩下他一个。他揉了揉自己有些酸痛的脖子,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水温正好,他又从橱柜里翻出了自己今天才买回来的药。身体缺乏铁元素,这是Knockout做出的诊断,不过他着实有些怀疑她的诊断是否可靠。但不管怎么样,考虑到近期他身上频繁出现的那些淤青以及现在并不适合去会见人类医生,他决定姑且就信Knockout这么一回吧。

他就着水吞下了药,又慢吞吞地小口呡着剩下的水望着厨房窗外发呆。后门门廊上挂着他今天才买的风铃,从他现在这个角度正好能隐隐约约地看到,他觉得自己可能还能听见风铃声……不,等等,这不是风铃声,是有人在撞击摇晃门板的声音。Soundwave顿时警惕了起来,他轻轻放下杯子,拿起了放在桌台上的水果刀,循着声音轻手轻脚地走过去。

声音是从杂物间传来的。

他站到杂物间门前,握紧了手中的刀,曾被雪藏的角斗士本能占了上风,他有信心给门那边的潜入者致命一击。

他打开了门。

一个小小的身影猛地撞到了他的腿上,是Frenzy。Soundwave几乎算得上是大吃一惊。随即他反应过来刚刚开门时门是由外面反锁的。

“老大!是Rumble!”Frenzy的声音几乎算得上是委屈。Soundwave连忙蹲下把他抱起来,还得小心Frenzy不要被刀划到。

“你们还没有和好,是吧。”Soundwave叹了一口气,关上杂物间的门,将水果刀放回了原处,然后抱着Frenzy上到了二楼。他们走到男孩子们的的房间门前,Soundwave试着开门,但门从内部被锁上了,打不开。

“Rumble,开门。”Soundwave敲响了门。无人应答。

“Rumble,开门,立刻。”Soundwave有些生气了,连语气都冷峻了几分。Frenzy有些不安地在Soundwave怀里微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他感觉得到Soundwave的怒火已经少有的达到了一个有些危险的临界状态,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所幸他的兄弟和他想的差不多,这次Rumble倒是开了门,只不过满脸不情不愿。

Soundwave放下了Frenzy,后者立刻十分明智地回房间乖乖爬上了自己的床。Soundwave示意Rumble跟着他出来,小男孩照做了。

两人站在走廊上互相凝视着对方,Rumble看起来虽然心有不甘,但却丝毫没有后悔的样子。双胞胎在大多数时候都是齐心协力一致对外(尤其是在他们与Starscream处于同一空间时),发生内部矛盾还真是一件少见的事。Soundwave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蹲下来平视Rumble的眼睛。

“为什么要这么做?”Soundwave的声音几乎算是轻柔,或者说是循循善诱,“如果我没有及时发现被你锁在杂物间的Frenzy,那你的兄弟今晚就得在那里待一夜了。这个恶作剧并不好玩。”

Rumble避开了Soundwave的目光,“我…我知道,我只是很生气,他一直在指责我……但我并没有在半夜拽Frenzy的脚,那真的不是我干的,我向普神发誓!”

Soundwave微微皱眉,全息投影状态下的他失去了读心能力,所以他不能完全肯定Rumble说的是否是实话。但根据他对Rumble的了解,也许这次Frenzy真的错怪了他。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拍一拍小男孩的背,“我相信你,但以后请不要再把你的兄弟关在杂物间了。如果下次Frenzy还说有人在半夜拽他的脚而你又无法说服他的话…你们中的某一个可以选择去Megatron房间对面的那个小房间去睡。现在,快去休息吧,已经很晚了。”

小男孩点点头,虽然还说不上有多开心,但至少脸色没那么难看了。Soundwave把他送到了床上,替他们掖好被子。“晚安。”他关上了他们床前的小台灯,临走时还不忘带走放在床头柜上的八音盒。

Soundwave关掉走廊上的灯回到自己房间。Shockwave已经躺下了,为了不打扰到伴侣的休息,Soundwave选择站到窗边背对着床研究这个八音盒。从外观上看,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八音盒,不仅旧到掉漆,而且上面还有擦不掉的深色污渍,Soundwave用手抠了抠,发现污迹似乎已经深陷到木头里,看样子应该是有什么液体曾滴到这上面。他想起来双胞胎和他说过的‘Rory’,半是怀疑半是好奇,他打开了八音盒。

音乐声响起,伴着音乐节奏,八音盒内的小丑玩偶升起又落下,画有白色螺旋纹的镜子也在缓缓旋转。Soundwave将注意力集中到镜面和音乐上,试图在音乐停下时在镜子中捕捉到Rory的身影。或许,或许就在下一秒……

“你还不睡吗?”从镜子的反射里能看到Shockwave坐了起来,她似乎对Soundwave还不休息有些不解。Soundwave转过身子,“抱歉,我吵醒你了吗?”

“不。我之前就没有完全睡着。”她的视线移到了Soundwave手上的八音盒上,“这个东西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我知道。”Soundwave举起八音盒往镜子里看了一眼,音乐已经停了,里面没有什么Rory,这就是一面普通的镜子。他把八音盒放到了桌上,然后爬上了床。“男孩子们之前闹了一些矛盾,现在大概已经解决了。”

“真是辛苦啊。”Shockwave嘟囔着,Soundwave忍不住微笑,“最辛苦的应该是你。你已经改造多少东西了?”

Shockwave哼了一声,“摄像机已经改造好了,明天去检查吧…睡了…快睡…这个点还不睡不符合逻辑……”她的话越说越含糊不清,看起来是真困了。Soundwave小声说了句晚安,俯下身亲了亲她的额头,然后关上了灯。


评论(21)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